──致夢中的你。我會記得你的笑顏、話語,還有心中最深最深的遺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那天天氣很好。

 

  天空是一片清澈的籃,幾片白雲緩緩前行,彷彿整個世界隨它們徐行的腳步而悠閒起來,我在其中,伴著渺渺無邊的天際,每吸一口氣都能感覺到慵懶。

 

  將身體靠在欄杆上,眼睛微閉,感受風輕柔的吹拂,以及沒有太陽光、恰到好處的溫暖。就這樣,我待在學校頂樓上,舒服的錯過了下午第一堂課。

 

  「……找到妳了。」

 

  所以我聽見了他喊我的聲音。

 

  很輕、很淡,如同吹過一陣春風,以水過無痕的姿態滑過我的心,卻隨著時間流逝,以令人難忘的重量拓印,讓這句話在往後的日子裡,越發清晰。

 

  回過頭,一個從來沒見過的男同學站在那裡,嘴角上揚,雙眼炯炯,直勾勾的盯著我,沒紮的制服上沒有繡名字。

 

  「嚴老師在找妳呢。」他淡淡的說,帶有一絲笑容,「歷史課怎能沒有歷史小老師?快回去上課吧。」

 

  「……喔。」  

 

  離開欄杆,我愣愣的跟在他身後,疑惑充斥我的思緒:他是誰?為什麼會認識我?想開口詢問,卻又不知從何問起。

 

  「對了,小玲,你的名字是?」

 

  走下樓梯時,他的聲音從前頭傳過來。笑意參雜在其中的好聽嗓音。見我似乎愣住了,他轉過頭,補充說:

 

  「因為剛剛嚴老師只令我來頂樓找小玲,沒說妳名叫什麼呢。」

 

  「李虹玲。」看他滿臉像是期待的神情,不知道為什麼,我沒有猶豫就把名字告訴了他。

 

  「那,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他仍舊仰著頭,看著我。我搖頭。

 

  「孫策。」他沉聲說道,嗓音中多了一絲剛剛沒有的嚴肅與激動。

 

  「啊?」  

 

  「沒錯,孫策。東漢末年江東的那個孫策。」

 

  強調的語氣。害我完全分不出這話是說笑還是認真的。

 

  只是感覺到,一股埋藏在內心已久的情感悄悄滋長,有關孫策的。

 

  「別開玩笑了!」

 

  我衝口而出。開什麼玩笑,眼前的人,竟敢自稱為孫策?微怒地繞過他,我決定往前走,不理會這個人的舉止。

 

  「妳不相信嗎?」

 

  淡淡的、輕輕的,卻會深刻留在印象中的聲音。

 

  「……真的,不相信嗎?」

 

     別理這個奇怪的人,我告訴自己。什麼孫策嘛!耍人也不是這樣子的,虧我還把名字告訴了他!

 

     我生氣地想,快步繞過他。

 

  「等等,小玲!」

 

  然而他的聲音像是擁有某種力量,在這麼喊著我的時候,心底深處,就會冷靜下來,試著聽聽看他想解釋什麼。

 

  「呵。」看見我停下腳步,他似乎放鬆下來,輕笑了一聲,「沒關係,小玲──」

 

  我認真地聽著。

 

  「──只要我們相處久一些,到最後,妳一定能了解,我,就是孫策。」

 

  結果根本什麼都沒解釋到嘛……

 

  於是我忽略他不容置疑的語氣,微笑起來,不說一句話。

 

  孫策征了一會,隨即揚起笑容。

 

  「妳笑起來很美,小玲。」

 

  很輕、很淡,語氣中卻沒有輕浮的意思。那一剎那我什至覺得,從他口出發出的溢美之詞,是真誠且自然的,不含有一絲虛假。

 

  「走吧,再不進教室,老師恐怕要派人來找我們了。」

 

  沉浸在剛才的讚美中,還沒反應過來,便聽見他輕快地語氣。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  我低下頭,接下來的路上,什至不敢抬起頭看他的背影。

 

     什麼嘛……只會耍人的傢伙。

 

  「哇哈──咱們的小帥哥回來啦!」

 

  沒想到已經到教室了!我猛然間回神,嚴老師熟悉的聲音響起。一臉茫然地抬起頭,卻只見到孫策正衝著我笑。

 

  「安全護送小玲回來了嗎?」老師的視線越過他,很努力地想找我的身影。

 

  「當然。」他自信地說,便將我推到前頭。

 

  「小玲,我可想死妳啦──妳的臉怎麼那麼紅?」老師皺起眉頭,誇張地說。

 

  我的頭又更低了。

 

  「對啦!一定是頂樓的太陽太烈,把妳給曬傷了吧!」他自顧自地點頭,惹得全班一陣大笑。

 

  困窘地看著地板,我一句話也說不出。

 

  「小玲,快回坐位上吧,開始上課囉!」

 

  「什麼──」

 

  還沒到坐位上,同學不滿的聲音此起彼落。

 

  「要上課喔!」

 

  「不上課你們要幹嘛?」老師板起臉孔,卻不帶給人一點威嚴的感覺。

 

  「吼,孫策,你幹嘛那麼快就帶李虹玲下來啦!去校園晃一圈也好,反正你剛轉來也該去看一下校園才對!」有人說。

 

  「對嘛對嘛!」有人跟著附和。

 

  我不明所以地看向班上的同學。茫然一片的腦袋好像終於開始運轉:孫策?他們剛剛說了孫策嗎?

 

  「那個,老師!」我舉起手,「請問,他真的叫孫策嗎?」

 

  我指著孫策,他坐在最後一排,正以一副耐人尋味的表情看著我。

 

  「啊哈!」老師笑了出來。「妳還不認識他吧,小玲。孫策是今天中午剛轉來的學生,因為你錯過了數學課,所以才沒看到他。」

 

  「可是,我想問的是,他真的叫孫策喔?」

 

  「你想到的是三國的那個孫策吧?小玲,真不愧是我親派的小老師,無時無刻不在想著歷史,老師我好感動啊!」

 

  「老師,快說重點啦,別再誇你的小玲了!」班長大聲吐槽,全班哄的一聲笑了。

 

  「……總之,小玲,他就是叫孫策沒錯。我們真的要開始上課了!」

 

  「老師!那你繼續誇李虹玲好了!」

 

  「來不及了咧!」老師幼稚地扮了鬼臉。

 

  「怎麼這樣!」

 

  很平常的歷史課,很平常的師生相處方式。我坐下來,環顧整個教室──不,不對。不平常。

 

  因為,教室中多了一個名叫孫策的轉學生。

 

  半信半疑地坐回坐位上之前,忍不住再回頭望了他一眼。

 

  剛好他也抬起頭,跟我對視,勾起嘴角,散發有自信的笑容。

 

 

  「──只要我們相處久一些,到最後,妳一定能了解,我,就是孫策。」

 

 

  那笑容彷彿參雜著他不容置疑的話語,在我腦中迴響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