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夕陽和你

 

 

你曾說過你想去西子灣看夕陽。

你說在中山大學的海邊,看著夕陽緩緩沉入海中,一定很美,帶點哀傷。

 

你還說過什麼呢。那礙人的話語都已遠去,我只記得你有點羞赧地笑,淡淡地望著我,隨即又看向遠方。

 

我現在在西子灣,每天都看著夕陽落下。只看見夕陽,看不見你了。

 

我無法遏止的想像餘暉投射在你的臉龐,橘黃色的光影讓你側臉更加深邃,你帶笑的眼睛偶爾因為光線而微瞇,在碎花洋裝包覆中的手臂抬起,遮擋那稍稍有些刺眼的光。

 

「好美。」我必定會脫口而出。但那不是指夕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