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子夕陽

 

看著夕陽沉落海的彼端,心底莫名湧起一絲傷感。

那是什麼呢?我想我也無法清楚道明,只是那鬱鬱的情緒逐漸下壓,緩慢的,哀戚的,令我喘不過氣。

 

不該是這樣的。盯著拼命燃燒自己的夕陽,我只能辯駁,無力又渾噩。

 

昏黃的餘暉悄悄爬上古城,為英國人所建的領事館增添與白日不同的觀賞性,從山上俯視打狗港,海的波光閃爍千變的魅力。但我呢?我坐在絲毫不顯古舊的牆上,無語凝視著落日。周圍吵嘈的,愉悅的人聲從生命中遠去,而我枯萎著凋零,枯萎著死去。

 

如同眼前的夕陽。

 

看著別人死去,到底有什麼快樂的呢?

 

不論是以怎樣的情緒落入地獄,終究是與世間離別,我又為何要在這樣的景色中感到發自內心的興奮,以遊客的心情?

 

海風撫著亂髮,張狂的颳過城牆縫隙。並非輕柔而是殘酷,只因不忍。是的,是的,那風就是輓歌,淒楚地在夕陽的訣別禮上伴奏,哀悼自己的同時也哀悼那團已殉葬的艷焰。

 

當夕陽不再赤紅,海便也不復湛藍了。天暗之後,我再也記不清海原本的容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