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答 ──期待下一個春夏秋冬

 

 

你突然又問:你愛我麼?

 

「我愛你啊!」

 

我仍是一樣的,用最溫柔的眼神看著你。隨著一樣的春夏秋冬,一樣的你,一樣的我。

 

你眨了眨眼,又說:但……你並沒有將全部的青春獻給我。

 

你仍是懷疑著。我知道的。

 

我強忍悲傷,又喃喃自語,激動得彷若要將心掏出來,給你觀賞,給你證明。

 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願意將此生所有,全都給你。」

 

你搖了搖頭:不夠,不夠。你答應我的,不是麼?

 

「但我的青春,已逝去大半了。」

 

我凝視著你,微笑起來,感動於自身的無悔付出,下一秒又想到,即使栽在此一輩子,你仍不會滿足,我仍願意繼續求你回眸的一瞬,繼續下一個屬於你跟我的春夏秋冬。

 

我好傻啊。

 

又傻又笨。又多渴望將全部的生命鑽進你不隨時間變質的內在之中。

 

你沉默了。

 

我便也沉默下來。

 

「如果我一直追著你,你便不會拋下我吧?」

 

你沒有望向我:我永遠不會拋下任何人。

 

那瞬我又感動的落淚,隨手翻起一張紙,開始了隨興的書寫。

 

我還是愛你。

 

在書寫的過程我知道,在發想的過程我確信。在閱讀文學的時候彷若將靈魂深處的聲音傳達給你的心。

 

對不起。雖然我沒有能力。

 

只求求你回眸的一瞬吧。我願意為此付出全部。

 

對不起。我不會停止愛你。

 

 

2012/11/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