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一、神的贈禮

  從有記憶開始,我就明白我是個天使。

  可是,到我真正了解作天使的意義時,世界早就跟我一開始的認知截然不同了。

  但老實說,那種不同究竟是什麼呢?

  活了這麼長一段時間,我早已分不清時間流逝的細微差別。所以,我根本也無法清楚明白世界到底有什麼改變。

  或許它從頭至尾都不曾變過吧。誰知道呢。

      「哎。」兀自感傷了一下,我抬起頭,用溫和的目光凝視著和平。和平是一隻對瑪門忠心耿耿的地獄犬。

  此時牠憤怒地對我咆嘯,露出沾滿鮮血的尖銳犬齒。

  「乖乖,和平。」我平靜地低語,試圖安撫牠。但牠根本沒聽進去,只是一逕地吼叫著。

  「沒用的。」

  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,我轉頭,果然,奎德西裝筆挺的站在那裡。

  他緩緩地向我走來,滿臉不屑的看著我。

  「地獄犬是不會聽天使的話的,而且,牠是血液不是和平。請不要每次來都亂取名好嗎?上次還取了希望呢,蠢名字。」

  說完,他瞪了和平一眼,牠就乖乖地坐下,不再吠叫。

  接著,奎德優雅的朝我行禮,在我身後的血紅色大門緩緩打開,他一派從容地走進去,示意我跟在他後面。

  我看著他的背影,小小地驚嘆一下。每次看到他,我都會有這種反應。

  單看外表,絕對看不出來奎德是個惡魔,不,應該說,從外表絕對分不出他跟普通人類有什麼不同。

  奎德曾經是個人類,在他未出賣靈魂給瑪門之前。

  除了神創造的天使長和自甘墮落的撒但與地獄原有的居民魔鬼之外,其餘的天使和惡魔原本都是人類。

  我也是。

  只不過我忘記身為人類的記憶,奎德卻記得一清二楚。

  奎德領著我到了熟悉的黑色大廳,這裡全部都是黑色,真是單調,簡直跟天堂一片白的單調差不多沉悶。

  「10026號,說,今天為了什麼事而來?」奎德從容的坐在廳內正中央一個舒適的沙發椅上,看著我,命令般的問道。

  10026是我天使的編號,天使的名字都是神所賜予,惡魔們不以神聖的名字來稱呼天使。

  「是關於死亡筆記本的事。」我簡短的回答。

  「死亡筆記本?」冷哼一聲,「掉到人間那本嗎?」

  「是的。」

  他揮了揮手,不耐煩的說:「這種事應該直接去跟撒但之首路西法說吧。」

  「他不在。」

  「真巧,瑪門大人也不在。」奎德愣了一下,沉思了一會,「那妳去找其他五隻撒但吧。慢走。」

  「不行。神給我的命令必須傳達給路西法。」

  「那妳還找瑪門大人幹嘛──天使都這樣當的嗎?」奎德一副被我打敗的表情。

  「哎。」我聳聳肩,「不知道為什麼,覺得路西法等會就會來這裡,所以我就來了。」

  「女人的第六感?」

  「天使沒有性別。」我面無表情的答道。

  「哈哈,說笑。如果妳不是女人,那我也不是男人了。」

  我覺得今天的奎德特別開朗,因為瑪門不在的關係嗎?

  「話說回來,死亡筆記本的事真的這麼重要?」奎德將手撐在下巴,嚴肅地看著我。

  「沒錯。」

  「能不能透露一點給我知道?嗯?」

  「不行。」

  「10026號,妳還真是冷漠哪──被惡魔這樣說,也會覺得難受吧。」

  「並不會。」

  奎德無趣地瞥向我,然後將眼神移向別處。過了一會,他意識到我仍然站著,指著大廳角落一張破舊的椅子叫我坐。

  「我不需要。」

  「嘖,真難伺候哪。」

  站在他坐的椅子的斜邊,我偶爾抬頭看看周遭,但遺憾的是,除了令人視覺疲勞的黑色,沒有東西能令我的視線停留。哎,我又嘆了口氣,難不成要叫我看自己嗎?想到這,突然覺得奎德是這大廳中比較幸運的人,至少他有我一身的白衣可以看。

  又過了一會,奎德已經無聊到吹了一聲口哨呼喚和平進來。瑪門或是路西法卻沒有到來的跡象。

  當和平邊留著滿地的口水,邊從嘴裡噴出腐敗氣息靠近奎德的時候,促狹地看向我。

  「說什麼路西法會來,現在什麼都沒看見嘛?嗯?還是這根本是藉口,其實,妳主要目的是來看我吧?」他調侃著。

  我不理他,目不轉睛地盯著和平看。

  「嘖,不要這樣看牠,牠會生氣的。」奎德撫摸著和平的毛皮說。

  我沒仔細聽他的話。專注的盯著和平看。因為奎德的撫摸,和平呈現一種舒服的表情。

  好可愛。我想。

  「我猜妳生前一定很喜歡畸形的東西。」他無奈地說,「看妳的表情,該不會覺得血液很可愛吧?妳一定是瘋了……」

  「和平本來就很可愛。」

  「就說牠不叫和平了。」

  奎德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看妳這種扭曲的審美觀,妳的心肯定也是扭曲的──當初為什麼能當天使啊?」

  「不用你管。何不如說說看你為何要將靈魂出賣給惡魔?」

  真煩人的傢伙,一直說話破壞我看和平的美好心情,於是我隨口反問他。一開口我就明白我說錯話了。可是,跟惡魔道歉?門都沒有。

  奎德詫異地看著我,撫摸和平的手停了下來。他征住,無神的看向某一定點,緩緩開口:

  「……大概是因為,慾望吧。」

  「什麼?」

  沒想到奎德居然真的回答,我移開盯著和平的目光,不敢相信的望向他。

  「不知道為什麼,在當人的時候,總是想得到很多事實上根本不適合擁有的東西,現在成了惡魔,真正想要的東西反而不敢去追求了。」

  奎德看著我,微笑起來。

  「對不起。」我有些不安地向他道歉。

  「哼。」奎德擺出標準的惡魔看天使的表情,「10026號,妳還真是大膽,居然敢問我這種問題,是該道歉。」

  「哼。」我學他的語調不屑地說,「是你自己要回答的啊,惡魔奎德。」

  「居然直呼本人名諱!」奎德假裝驚訝地說。

  然後我們倆相視而笑。

  我想起身為守護天使的朋友艾葛莎之前常擔憂的對我說,做這種沒有天使敢做的工作(替神去地獄傳訊給惡魔們)要特別小心。因為惡魔都是狡猾無常的,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破壞天使和神間的信賴,到了地獄,別相信任何一個惡魔。否則我將會染上暗黑氣息,成為墮落的天使,再也不能回到我們美麗的樂園。

  可是奎德一點也不像惡魔。

  而且,既然神沒有禁止天使和惡魔間的交流,為什麼我們非要彼此憎惡對方呢?自從成為傳訊天使後,我常常這樣想。

  有時候,看到人類莫名其妙的互相憎惡,我也會這樣想。

  不過,更多時候,我也會思考,是不是因為常到地獄來,地獄的邪惡氣息早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我,使我有這種奇怪的想法。

  想到這裡,我開始害怕。

  害怕接下來會發生的事。

  「哈、哈。」奎德笑岔了氣,這完全不像惡魔該有的行為。

  「每次跟妳講話,總讓我很開心呢──」說著,奎德站起身,邊笑邊走近我,「對了,10026號,神給妳的名字是什麼啊?能告訴我嗎?」

  我只愣了一下,便低下頭,緩慢、輕聲地念出自己的名字:

  「……朵菈。」

    是的。我是朵菈。意思就是──

  突然一陣戰慄感急襲全身,還來不及反應,一股陰冷的聲音便自背後傳來。

  「朵菈,意思是神的贈禮,好名字、好名字。」

  路西法。

  不用轉頭我也知道。只有他有這種絕對壓迫的氣息。連地獄犬和平的眼神也流露恐懼。

  奎德趕忙從椅上站起,向著路西法的方向跪下。

  「瑪門,好久沒光臨你家。看來你家這隻奎德也成長了不少。大概離成為一等惡魔的時候也不遠了。」路西法讚賞道,「相比之下,我家那幾隻的靈魂都太脆弱,全經不起幾天的折磨。」

  「那是因為你的訓練方式太恐怖了。」瑪門咕噥。

  路西法懶懶的說:「最好別惹我生氣,瑪門。」

  「奎德,替我搬張王座來。」他對奎德命令道,接著四處走動,「瑪門,你家還是一樣醜。全是黑的有甚麼好看?還是你在模仿天堂全白的布置?」

  「全黑有甚麼不好?」

  路西法似乎懶得與瑪門繼續說話,問道:「朵菈,妳覺得呢?」

  聽到他叫我,我趕忙抬起頭,剛好直視路西法的眼睛。他的瞳孔是鮮紅色的,直勾勾的盯著我。我沒料到他會看著我,只好照實回答:「全黑的確很單調。」

  他哈哈笑了一聲。

  「看哪,瑪門,我們天使小姐都這樣說了。找個時間改造一下這裡吧。」

  背對著瑪門,我無法得知他此時的表情。

  路西法盯著我,我迴避他的視線。被撒但的眼睛盯著可不好受。況且,此時此刻,路西法強大的黑暗氣息正壟罩著我,光要應付這渾沌之氣就很困難了。果然天使沒辦法在撒但附近待太久。

 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路西法。之前的任務中,從來沒有向路西法傳達訊息的必要。

    站在我面前的路西法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,在尾端用紅絲帶綁起,剛好映襯了他的眼睛。跟其他惡魔不一樣的是,路西法就像一個優雅的貴族,這點像極了奎德。而且,更令人害怕的是,他給人第一眼的印象不可能是惡魔,而是天使。優雅無害的天使。

  「美麗的朵菈,不知道妳來這裡有什麼事呢?可不是單純來找奎德聊天吧?路西法開口問道。

  「我是來找你的。路西法。」我恢復面無表情,冷淡的說。

  「喔?你們的神竟然有訊息要傳達給我?」

  路西法邊說,邊坐上奎德剛搬來的王座,那座也全是黑的,想必是瑪門的。

  瑪門走過去站在路西法身旁,奎德則恭敬地伺立在旁。

  「是關於拿到死亡筆記本的那名人類,夜神月的事。」我語調平緩的背誦,「夜神月獲得筆記本後,剛開始,只利用它殺罪有應得的壞人,可是目前他已經開始失去控制,漸漸變為濫殺無辜的行為。

  「雖然如此,神還是讚許他愛護世界的表現,因此,神要和你提出一個請求。」

  「請求?」路西法撓有興致地問。

  「沒錯。不管夜神月最後下場如何,神都要他的靈魂。神需要像他這種人為人類肅清罪犯──」

  路西法邪惡地咧開嘴角。

   「肅清?你們的神不是一向以慈愛出名嗎?不是會原諒人類所有的過錯嗎?」

  「──現在世界不一樣了,有些人一出生就注定要成為窮凶惡極的壞人,如果連原諒都沒有用,那還不如不要存在。」我平板的說,「神想請求你,當夜神月的生命走到盡頭,請讓天使接他去天堂,接下神所賦予的工作。」

  「這可不行。」路西法斷然拒絕,邪魅地輕聲說道,「那些被寫在死亡筆記本上的人類最終都會歸向無,那是我或你們的神都無法規管的地方,如果那些罪人都去了那裡,地獄將會成為死氣沉沉之地。」

  「地獄本來就死氣沉沉。」瑪門低聲道,旋即瞥過頭不看路西法。

  路西法睨了他一眼,又再度看向我。於是我繼續說道。

  「神只會肅清真正注定是壞人,無法改變的人類。你還是可以誘惑許多本來善良的人誤入歧途,成為地獄的一份子,就像以前一樣。神沒有用夜神月改變兩方勢力強弱的考量,純粹只想讓那些一輩子無法向善的壞人消失。」

  「光這樣我還是划不來,那些壞人注定要下地獄,注定要成為魔鬼。」路西法慵懶地說,「白白損失許多士兵,還不能拉攏夜神月,這交易太不划算了。」

  「這不是交易。這是請求。」我深吸一口氣,緩緩地開口:「如果你答應,神將把我送給你。」

  我相信我是以平靜的語調說完這句話的。

  奎德難以置信的看向我。瑪門看看我又看看路西法,滿臉期待的神情。

  「妳?」聽到這話,路西法興致提高了許多,但高興的表情只持續一下子便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滿臉假惺惺的失望,「擁有妳固然不錯,可是跟一支忠心耿耿的魔鬼大軍比起來,一隻平凡小天使的價值恐怕還不夠高呢。」

  「……我是一級天使。」

  說完,我展開翅膀。

  翅膀的多寡是天使等級強弱的象徵,天使長們都有三對華麗潔白的翅膀,除了天使長們,找不到第四隻擁有六翼的天使。有些力量強大的天使擁有兩對翅膀,但數量相當稀少;而普通的天使則都只有一對翅膀。

  而我的翅膀是四翼,也就是兩對。

  這是我努力不倦,忠誠信仰神的結果,隨著時間的累積,第二對翅膀便慢慢生長出來,因為如此,頻繁出入地獄的我才能承受混沌氣息的侵襲。如果是一般的天使,早就支撐不住,更何況站在路西法面前?

  路西法顯得相當驚訝,站起身,快步走向我。每當他靠近我一步,反胃、暈眩的情狀就越加嚴重,我試著去忍受那種痛苦的感覺,額上開始滲出小小的汗珠,我閉上眼睛,努力忽略想要逃離他的衝動。

  路西法來到我的身邊,我感覺到他正在審視我的翅膀。他靠得太近了,這樣的距離讓他周圍的混沌之氣不停的撲到我身上,我顫抖著,努力維持展開翅膀的樣子。

  然後不適的感覺消失了,我睜開眼,路西法已經坐回他的王座上,滿意的看著我。

  「很好。擁有兩對翅膀的天使的確很少見,妳擁有的力量已經可以跟一隻最高等的惡魔相比。你們的神真的願意把妳送給我?」

  我點頭,「是的。」

  「看樣子祂真的很想得到夜神月那人類的靈魂。可是他最後真的會為你們的神賣命?從目前的樣子看起來,夜神月可是會下地獄的。」他意有所指的說。

  「我必須先在夜神月的身邊待到他死亡,確保神能得到他的靈魂,也確保你不會動手腳干擾。之後便聽你一切使喚。」

  「喔?」聽到這個條件,路西法挑挑眉,「可是,我要怎麼確保妳不會逃跑呢?說不定一送走夜神月的靈魂,妳便趁機逃回天堂去,這樣一來我便無法抓到妳。」

  我有些憤怒:「神才不──」

  「是,是。」他打斷我的話,「你們的神才不會說謊,但是妳可以自己逃跑,不是嗎?」

  我沉默不語。

  「我想到一個方法,防止妳逃跑,怎麼樣,要不要聽呢?」他虛情假意地詢問我的意見。

  見我不開口,他惡意地指著我,不,是指著我的翅膀:「那就是──把它折斷。」

  我不敢置信的看向他。他則繼續解釋道。

  「折斷一對就好,這樣妳便沒辦法在短時間內飛回天堂,力量也會喪失,變得跟普通的天使沒兩樣,而且,長回來只需要五十年的時間。我想,那個夜神月大概沒辦法活這麼久,畢竟有太多人類想要找到他。

  「怎麼樣?答不答應?」他輕柔的問。

  如果我不答應,神就無法得到夜神月的靈魂,況且,神本來就要把我送給路西法了,之後他會做的事一定比折斷我的翅膀恐怖幾百倍。

  我必須現在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。

  我不再屬於神了。從他將我送出去的那一刻起。

  現在,我屬於路西法,我不再是神的天使;我屬於路西法,我不再是神的天使;我屬於路西法,我不再是神的天使……

  在腦中不停地重覆這一句話,我深深望進路西法毫無波瀾的眼底。

  「我答應。」

  他狂妄地笑了起來,一瞬間便來到我的身後,在我尚未反應過來時,用雙手拉住我的翅膀──難以想像的痛楚由翅膀開始蔓延至全身──毫不留情的硬生生扯斷。

  雖然翅膀是天使生命的象徵、力量的來源,光只是斷了一對翅膀的痛苦我還可以忍受。我無法忍受的是路西法靠我靠得太近。

  沒了一對翅膀力量的保護,我已經沒辦法抵擋他渾沌之氣的侵襲。我可以想像他純然邪惡的念頭緩緩附上我的羽翼,由表至裡滲透,直到純白無一絲瑕疵的翅膀變成全然的黯黑。

  等到我的羽翼全部染上黑色,神就會遺棄我了。

  不要!

  我不要神遺棄我!

  就算只能再攀附著神一下子也好,就算只能再屬於神一下子也好。拜託,我不要……

  我倒在地上,逐漸失去意識,眼前的景物也開始模糊。路西法放大的臉出現在我面前,我豎起耳朵,只聽到他邪惡的笑道:

  「人類的神送我一隻天使。人類的神為了殺掉人類而犧牲祂疼愛的天使。哈哈,這就是神該有的樣子?」他嘲弄地笑,「朵菈朵菈,果然是神的贈禮。」

  這是我最後的印象。

  

    ◆

 

  我緩緩睜開眼睛。

  第一眼看到的,是一個年約五歲的人類男孩。他一臉擔心的望著我:「姊姊,姊姊,妳沒事吧?」

  我慢慢坐起身,僵硬的對他微笑。

  「我沒事喔,小弟弟。」

  他嘟起嘴,不開心的說:「才怪。姊姊看起來好累。剛剛還昏倒在地上,我媽媽說,如果這樣就要趕快去看醫生叔叔,請他治病。」

  「姊姊好多了,謝謝你喔。」我無力的坐在地上,慢慢恢復元氣。

  「還是姊姊想吃東西?吃這個的話,病很快就會好喔。」男孩將他手中的棒棒糖遞給我,卻一臉猶豫。但猶豫了一會,他甩開滿臉的捨不得,將棒棒糖硬塞在我手中。

  「建太?」前頭傳來一位女人的聲音。

  「媽媽在叫我了,姊姊,趕快吃掉它喔──不然、不然我會搶回來的!」建太威脅的說,趕忙小跑步回到媽媽身邊。

  「建太,你在跟誰說話?」女人牽起男孩,溫柔的問道。

  「一個很漂亮的姊姊喔,簡直像天使一樣。」

  「是嗎?」女人回頭朝我所在的地方望了一眼,微皺起眉頭。

  我靜靜地看著他們愈走愈遠。

  哎,來到人間了啊。我用力握緊手中的棒棒糖,緩緩站起身。

  「……由我帶領妳前往夜神月的住處。」奎德的聲音從身後傳來。我慢慢地轉向他,正好看見他彎腰行了一個紳士禮。

  「嗯。」我應道。實在沒多餘的力氣跟他聊天。現在的我虛弱得連他也無法靠得太近。

  「走吧。」奎德走向我,體貼地隔了兩個人的距離。

  我們都不再說話。我沉默得跟在他身後望著他沉默的背影。

  果然,奎德在人間相當自在。自在的讓人無從辨認他是人類亦或惡魔。

  我默默地在心中嘆了口氣。

  也許,什麼都不想對現在的我來說才是最好的。

  所以接下來,我索性甚麼都不想了,包括為何是由奎德帶領我前往夜神月家的疑問。

  路上,我們經過了一座小公園。一踏進去,我就感覺到一位小女孩的視線。我突然想起小男孩給我的棒棒糖。

  「抱歉,奎德,可以等我一下嗎?」

  他沒說什麼,只是停下腳步往回走。

  我輕笑了一下,馬上拿出棒棒糖,對小女孩說道:「哪,想不想吃呢?」

  女孩看見我,興高采烈地叫了出來。

  「真的可以嗎?大姐姐?啊,我好愛好愛糖果。」

  她開心地接過棒棒糖,手舞足蹈地叫著。

  我看著那畫面,也忍不住微笑起來。

  「……妳笑起來就像是個天使。」不知甚麼時候,奎德已經站在我身旁,輕輕的說。

  「我本來就是天使。」我撇過頭,宣示般的說道。

  奎德嘆了口氣,將視線放在小女孩身上。

      「我很好奇為何妳都不問在那之後發生了什麼事?」

  「沒必要問。」我不看他,「問了又能怎麼樣呢?」

  他沒回答。過了一會才說:「老實告訴我,難道,妳不恨把妳送出去的神嗎?」

  「呵呵。你很開心吧?是啊,惡魔就是專幹挑撥離間的工作。」

  我盡我所能用最諷刺的言語說道。

  啊,親愛的神,我已經漸漸遠離你了啊。

  「不,我不開心。」

  奎德說道,他慢慢地靠近我,直盯著我的眼睛:「我真的不開心。我倒寧願你永遠是天使。雖然是惡魔,我也這樣想。」

  就在我即將受不了他近在咫尺的距離時,他突然背向我,好像剛剛沒有發生任何事般,自在的說:

  「走吧。我們還有工作要做。」

  我跟小女孩道了再見,她邊微笑邊熱情地向我告別。轉過身,發覺奎德已經離我有一段距離了,我趕緊跟上他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又回到最初的一片沉默,就這樣一句話都沒說,直到到達了夜神月家。

  我點點頭,越過奎德,想跟他道別。

  「朵菈。」令人意外的,奎德叫了我的名字,很輕很輕的。

  我驚訝的回頭,訝異地看著他。

  「……保重。」

  他留下一句話,然後就消失了。只剩下我獨自一人站在夜神月家門前呆愣。過了一會,門忽然敞開了。

  一個留著深色柔順短髮的少年迎面走來。

  他抬頭,忽然發現我的存在,眉頭一瞬間緊皺了起來,但馬上就消逝了。

  取而代之的,是善解人意的笑容。

  那一定是月。看著面前微微笑著的人類,我想。

  「你是誰?」他問。嗓音柔順好聽。

  「朵菈。神的贈禮。」

  我如此答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這是一個由天使的角度鳥瞰月的故事。很平淡,很無趣。

我只想表達那種無奈的心情。

另外,按照原著,使用過筆記本的人類無法上天堂也無法下地獄,會歸為無。但是以本文設定,地獄跟天堂是存在的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