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二、蘋果的滋味

 

  我睜開眼睛,拉開棉被,無聲的跳下床,沒想到月還是發現了。

  「我還以為天使不需要睡眠。」他從參考書中抬頭,瞥了我一眼,直白的說道。

  「的確不需要。」我點點頭,「我是在盡力補回流失的力量。」

  我伸伸懶腰,補充說:「反正醒著也不能幹嘛,頂多就是看你拼命的殺人。」

  「怎麼?神會心疼那些惡人嗎?」月不屑的說,低頭努力的振筆疾書,又在殺人了吧。

  「話說回來,這是我第一次在人間度過那麼長一段時間。」我隨意瀏覽著月房間的擺設,淡淡地說。

  「人間界很有趣吧?」路克問道。

  路克是個死神,更正確一點,是個奇怪的死神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不過我的認定可能不太準,畢竟路克是我成為天使之後第一個遇到的死神。

  「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。」我聳聳肩。

  「對了,朵菈,你想不想吃蘋果?」路克拿著一個紅色的水果,高興的問我。

  「蘋果?」

  「人間界的蘋果超級美味!」

  「蘋果很好吃?」

  路克不敢置信的望著我:「天堂沒有蘋果嗎?」

  「沒有。那是什麼啊?」

  「呃,就是,一種很好吃的水果的一種──」路克歪著頭,絞盡腦汁想回答我的問題。「欸,月,跟朵菈解釋一下蘋果是什麼啦?」

  「吃一口不就知道了?」月建議我。

  「好吧。」我伸手就要接過路克遞過來的蘋果。蘋果紅通通的,散發誘人的光澤。

  「等一下。」突然月抬起頭,眼中閃爍奇異的光芒。「──妳知不知道聖經中亞當和夏娃偷吃禁果的事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

  眼前兩人,不對,一死神一人類,雙雙露出驚訝的眼神。

  「原來天堂不跟天使說創始故事的嗎?」月冷哼一聲。

  「嘿,朵菈,伊甸園的故事很有名耶。」路克又拿了一顆蘋果開始啃。

  「……總之,當初上帝創造天地,造了一座名叫伊甸園的樂園給亞當和用其肋骨製作的女人夏娃居住。那裡是天堂般的地方。」

  月停下手邊的工作,開始聚精會神的說了起來。

  「亞當跟夏娃,每天都過得很快活,他們不穿衣服,成天與園裡的珍奇異獸玩樂。上帝向他們說,伊甸園裡的所有事物他們都可以使用,唯獨不能吃某顆樹的果實。

  「亞當跟夏娃遵守上帝的規範,不碰那棵樹,甚至也不靠近。但有一天,一條蛇跟夏娃說,『嘿,難道妳不想嘗嘗果實的滋味?』一開始夏娃當然不願意,但最終被蛇給說服了,於是她便找亞當來一起品嘗。

  「故事的結局是,亞當和夏娃被趕出伊甸園,從此不能再進入那美麗的天堂。」

  月盯著我,緩緩補充了最後一句:「那棵樹,就是蘋果樹。蘋果就象徵了欲望。」

  欲望是一切罪惡的根源,這我還挺能理解的。瞇起眼睛,細細打量手中這顆毫不起眼的水果──真的如同路克所說那麼好吃?

  我下定決心,咬下一塊果肉。但隨之而來的滋味卻讓我大失所望。

  「……沒味道啊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?」路克相當驚訝,「那麼好吃的東西!」

  我把剩下的果肉扔還給他,失望的坐回床上。

  「所以這代表什麼呢?月?」我隨口問道。

  「你想回天堂去。」月冷冷的說,又接了一句:「還能有什麼呢?」

  「……月,我真的覺得啊,你就像故事裡的那條蛇,專門誘導無知的人相信你的作為是正確的。」

  例如殺罪犯、殺人這種事。又或者是跟我說亞當與夏娃被趕出伊甸園這類故事。但是,美麗的……伊甸園嗎?

  我再也回不去了嗎?

  「不。」月咧開嘴角,熟悉的笑容又印入眼簾。

  「我是上帝。我是神。我創造的伊甸園不允許違反規定的人存在。」

  他站起身,宣示般地說。

  「等著看吧,朵菈,如果妳回不去原本那個天堂,那麼我會創造一個新的給妳。」

  有時候我真佩服月,儘管他只是一個人類。

  「所以,我不會死,在完成任務以前我不會死。」

  其實,月死不死都無所謂。反正,遲早我都要到地獄去。不管過程如何,我的結局便是在地獄度過剩下的日子。就這樣了。

    我還能奢求什麼呢?

  ──畢竟,我再也不是天父的天使了。

  「隨便你吧。」我聳聳肩,態度跟月激昂的情緒呈現對比。

  月見我這樣子,反倒更興致盎然起來,「朵菈。你不相信我嗎?」

  「沒什麼相信不相信的。」我靜靜地望向窗外,「只是,我認同的那個神,並不是你啊。」

  月先是輕笑,而後靜默下來。

  「只是這樣嗎?朵菈,神這種東西,只要能讓人相信,一個人也好,那他便是神了。神就只是這樣而已。若你相信我,我就能是你的神了。」

  「那也要你能讓我相信才行。」我淡淡地說。

  「沒問題,就當成是我成為人類的神以外的第二個目標吧。」月認真地說。

  我不在乎的點點頭,算是給了月一個回應。

  月還真的是一個奇怪的人類呢。

  「朵菈,你再告訴我,有關你的事吧。我真的很好奇呢。昨天你剛說完來找我的原因就昏睡到現在,我都沒有機會聽你的故事呢。」月靠近我,一臉興致盎然。

  「有關什麼?」

  「比如說,什麼樣的人可以看到妳?又或者,只要碰到什麼特殊的物件,不管是什麼人,都能看到妳?」月拿起死亡筆記本,「像是路克,只要有人碰到這本筆記,就都可以看到祂呢。」

  「還真是奇怪啊。原來只要摸到筆記本就能看見死神,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。」我有點好奇。

  「是啊,之前為了藏匿它,我可是煩惱了好久。朵菈是天使,應該能隨心所欲出現在人眼前吧?」

  「……也可以這麼說。不過,其實只要是心地善良、純潔無瑕的人,都可以看見我。」

  月稍微愣了一下。

  「基本上,只要是十歲以下的小孩子,大都能看得見天使。有些人到了十多歲還是能看到。但是,大約過了二十歲,能看見天使的人就幾乎沒有了。」我回想,「如果我想讓大人也看得見我,只要施展一些能力就可以了。」

  「不能施展能力讓小孩子看不見妳嗎?」月提問。

  「不行。」

  「這種事我也是第一次知道,你們天使還真是麻煩。」路克評論道。

  「你們必須藉由筆記本才能與人間界聯繫,那才叫麻煩。」

  月輕笑。「說得對!路克,你們死神也該找個時間好好制訂這規則了,否則像你一樣無聊的死神一旦多了起來,亂丟筆記本,世界不就完蛋了嗎?」

  「不能這麼說,月,就算只有我一個,只要遇見像你這樣的人類,世界就差不多要完蛋了呢!」路克攤手。

  「還真是謝謝你的恭維。」月很是開心,「世界不會完蛋的,只會往更美好的方向前進。這就是我的目標啊!」

  他們一搭一唱,鬥嘴逗得很開心。真是奇怪啊,死神居然跟人類相處的這麼自在。

  「總之,朵菈,你目前就好好待在我身邊吧,但是如果有任何我注意的人能看得見你,絕不許對我隱瞞。」

  「反正我也必要騙你。」我撇過頭,突然想起一件事。「對了,我來這裡的原因,你真的接受嗎?」

  月聳肩。

    「反正只是上帝跟撒但間無聊的賭注。」

  「可是,我必須待在你身邊,直到你死去──」

  「那又怎樣?我反而很開心呢。」

  我歪著頭。感覺月似乎沒有回答我的問題,但又好像有。對了,確切來說,我想問的究竟是什麼呢。

  「而且我剛剛說了,在完成任務以前我不會死的。朵菈,你不用擔心,在人世間這段時間,你就好好陪著我,當作看了一場好戲吧。到時候,回到了地獄,至少也經歷過一段有趣的日子呢。」月看我這樣,反而安慰著我。

  我看著月,忽然有種奇異的不適感。

  「你一點都不擔心自己,還擔心我在地獄會無聊啊?」

  「哈哈。」月又笑起來,好看的手輕撫過我的頭髮。「朵菈,對我來說,你和路克都一樣,都只是見證我成神之路的旁觀者啊。所以,只要你們在旁好好地看戲就夠了。我一定會演出一場精采絕倫,不讓你們失望的戲啊。」

  月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我。深色的瞳孔裡有著詼諧的笑意。

  這個時刻,我忽然回想起月了。

  以前,我曾經見過的啊,小時候的月。幾年前,當我還不是傳訊天使的時候……

  夠了!回憶是件可怕的事。天使理應只有「現在」。我不能再回想下去了,只有惡魔會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不可自拔──

  我眨眨眼。努力將回想起的東西壓抑住。

  「嗯?怎麼了?朵菈。」月彎下身,平視著我,似乎對我剛才的反應感到奇怪。

  「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懂……月,你在人間,是不是算是個美人呢?」我決定轉移話題,問了一個先前一直很想問的問題。

  路克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。

  月先撇過頭,瞪向路克,才輕聲細語地對我解釋。

  「大概是吧。不過,朵菈,在人間要形容一個男性長得很標誌或是長得很美,我們通常是用『帥哥』或『美男子』,美人是用來指稱美麗的女性的。」

  「是這樣啊!」我點點頭,「所以,你是個美男囉?」

  路克哈哈哈的大笑出聲,「以我的角度而言,人類都長得差不多啦!月,你若是承認了朵菈所說的話,可就太厚臉皮囉!」

  月完全不理他。

  「那麼,若在人間界,我也可以稱得上是『美男子』嗎?」

  「依我看,你應該算是個美人吧。」月緩慢地說,「難道你是男的嗎?」

  這到底是第幾個這樣問我的人了?我猜想著,雙眼無神的看著月。

  「天使沒有性別。」

  「是嗎?」月驚訝地回,「那你在人間界就當女的好囉。」

  一點遲疑都沒有。月就這樣幫我確定了我在人間的性別。不知怎麼地,我並不討厭。

  「那麼,重新介紹一遍吧。我是夜神月,也是現在世人口中的奇樂。我的目標是成為神,你的目標是看守我直到我的生命終結。請多多指教了,天使朵菈。」

  月伸出手,與我的相握。

  我抬頭看著這樣的月。如此清澈的眼神,如此亮麗的笑靨。如果不說,沒人會知道他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兇手吧。奇樂,以神為名的人類。

  接著,月又好奇的想了解天使和死神的互動界線。在我也不排斥的狀況下,就這麼和路克試了好幾回。經過月的指示,發現我接觸路克沒問題,但路克卻像我無法觸碰死亡筆記本一樣,無法接觸我。

  「那麼,如果天堂有『復活筆記本』的話,相反的,路克應該可以在上面寫字囉?」我提問。

  「那是什麼東西?如果有的話我也絕對不會碰。死神就是要奪去人類的性命,幹嘛要復活人呢?」路克一臉排斥,馬上駁回了我的想像。

  月露出滿意的笑容,「我想,那是因為天使拿了死亡筆記本,說不定會因為想幫助別人而使用,不小心就犯下不可饒恕的殺人罪,所以禁止碰觸;而死神就算拿了『復活筆記本』,也沒有使用的理由吧。」

  「有道理。」

  隔天,因為好不容易休養好身體,又能肆無忌憚的遊覽人間的所見,第一件事,就是請月介紹他的家人,還有他的生活,甚至所在的國家。任何一點關於人類的訊息,我都不想放過。

  「天使想要知道的資訊還真是多呢。」聽到我的要求,路克邊吃著蘋果,邊說,「是不是天堂也跟死神界一樣,太無聊了啊?」

  「也許無聊的是我,並不是天堂。」

    我跟在月後頭,跟路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。

  「月的母親還有妹妹真是跟月完全不像呢。」

  「我也這麼覺得。」

  我們聊得很開心,月卻不發一語。我疑惑的看看路克,又指著前方的月。

  「喔,他啊,我猜應該是為了妝裕看不到你而在發愁吧。」路克悄聲說。

  「咦?要是有其他人能看得見我,對奇樂豈不是件威脅?」

  為了不讓月聽見,路克又壓低聲音,「因為,你不是說只要是純真的人類都能看得見你嗎?那麼,不就代表妝裕不純真嗎?」

  我點點頭,但還是不能理解月的想法。妝裕純不純真,跟月有什麼關係呢?當我陷入苦思,月停下腳步,彷彿對天說話。

  「不要以為我聽不見你們在講什麼。拜託,請閉嘴。」

  我和路克對視一眼,隨即識相的閉上嘴,不再多言。

  走了好久,到了一個水果攤販前,月買了好多蘋果。當我以為他要拿給路克吃時,一個小男孩蹭到我的身旁:「姊姊,妳好!妳是不是天使啊?」

  「噗,真是直接!」路克忍住沒笑出來。

  「是啊。怎麼了呢?」

我習慣性的蹲下,與小男孩對視。他的臉紅透了,隨即轉過頭去。

  「這個給你。」月忽然出聲,將一顆像小男孩的臉一樣紅的蘋果交給他。「要跟天使姊姊說話的話,就不要害羞啊。」

  「謝謝大哥哥。」男孩傻楞楞的接下,接著轉身跑走了。

    我很是意外。

   「沒想到月還有這一面呢。」我還以為月大概會很冷淡吧。對待其他人。

   「那只是因為你還不了解我。」月低聲說道,「不過,當你了解我之後,你恐怕會被我的多變性嚇到呢。」

    我一愣,看著月似笑非笑的眼睛,突然笑了出聲。

    「你現在就嚇到我了呢,月。你不是說不在外面跟我們說話嗎?這樣你會顯得很──用人類的形容來說,」我歪著頭思考,「叫做白癡?」

  這次換路克仰天長笑,他笑到停不下來,還翻著身作奇怪的伸展動作。「哈哈哈!真是有趣,沒想到被天使反將一軍吧?月,我賭一顆蘋果,你絕對會跟她相處得很愉快的。」

  月撇撇嘴,又拋下我們獨自走在前頭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似乎可以讀出他的心聲。『愉快的是你吧?』也許月想這樣子回應路克呢?

    「他就是這個樣子,很好玩吧?」路克繼續呵呵笑著,一邊跟著月,一邊向我爆料月的糗事。

  我看著月的背影,跟著點點頭。

  「的確。挺有趣的。」

 

 

這章,主要只是想表達:月對待路克,就像路西法對待瑪門一樣XD

朵菈只是覺得有趣,就如同在地獄的時候就覺得他倆的對話似乎有點奇怪,但那時說不出哪裡奇怪罷了。現在到了人間,就逐漸有人的思想感情了。

另外作者是月迷(也許更精確的說叫月粉,而且是腦殘月粉)。對於月迷來說,月怎樣都是對的唷。請不要期盼作者檢討什麼是正義什麼是罪惡這種問題。

……不過朵菈的想法可能跟作者不一樣就是了(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