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腦男】〈戀愛模式〉

 

看完腦男迸發的短篇。

這種類似機器人的戀愛方法,應該會很有趣吧,這樣想著,這篇沒頭沒尾的同人雛型很快地建構了。

 

因為懶得創新角,配對就直接一郎X真梨子了。雖然我認為後者對一郎而言,應該是種母親般的對象。

 

哪,反正就當腦男有戀母情結吧。他應該有吧,嗯……

 

然後,生田斗真的很帥,請將他的臉帶入以下的小說中,這樣才看得下去XD

 

既然電影是沒有「意外性」的推理懸疑犯罪電影,那麼我也來挑戰沒有「閃光」的戀愛小說吧。呵呵呵。

 

 

 

 

※與原著毫無關聯。

※以電影版劇情為主。但是作者大愛廣野警察,所以他沒死唷。

 

 

 

    --我們交往吧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交往吧。

 

真梨子看著電腦中斗大的字,腦袋瞬間當機了。等她回過神來,便立刻回信,「這是什麼意思?

 

那個傢伙,到底想表達什麼?

 

從醫院炸彈事件之後,鈴木一郎偶爾會像這樣,用不同的電子郵件寄信給自己。雖然沒有署名,不過,她就肯定是他。

 

我要去殺您最重要的病人……

 

她可忘不了這種屈辱。那傢伙毫無猶豫的摧毀自己的信念,又站在遠方,露出像是給她希望般的微笑……

 

他總是善於製造壓力給別人呢,現在也正在給她壓力嗎?他到底想做什麼?

 

字面上的意思

 

沒多久,訊息直接傳進手機,是簡訊。真梨子抓起手機,聚精會神的回覆。

 

你想做什麼?這是某種訊息嗎?

 

等待回訊的時間,真梨子的眼睛沒有一刻離開過手機。腦內一直盤旋著『他的意圖是什麼?』之類的猜疑。這次的訊息等了很久才有回覆:

 

如果您與我交往,我就向警方自首。

 

什麼?向警方自首?他到底發生什麼事?

 

正當真梨子震驚於向警方自首這件事,一則新簡訊又傳進來。

 

醫生,我記得您跟我說過,我不是生來就要殺人的,對嗎?我想試試看。

 

真梨子被他的舉動搞得摸不清頭緒。之後無論再傳什麼訊息,他都沒有回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,鈴木一郎真的自首了。警方查出他就是之前許多無名凶殺案的兇嫌,他也沒有否認,一下子就被判刑確定。

 

真梨子是看新聞才發現這件事的。她看到報導時,還不小心被茶嗆到。

 

「他自首了?真梨子,他不就是上次那個要做精神鑑定,後來卻逃跑的人嗎?這次八成要再做一次精神鑑定了。」

 

同事抱怨,然而真梨子根本無心思考這回事。

 

當然,每個人都是應該被拯救的,即使一度被一郎摧毀信念,真梨子也堅信著這點。不管一郎曾經犯了多大的錯誤,只要願意改正,都應該給他機會才對。

 

不過對於真梨子來說,現在重要的事不是一郎會不會被判刑了,而是昨天他傳來的那則訊息。

 

想試試看什麼?他沒有感情卻想著要與人交往,難道是希望從她這裡學習感情嗎?如果是這樣,她更應該說服他,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殺害別人的,當然也不是為了得到某樣東西而受制於人。

 

直到下午,警備署派人來醫院時,真梨子都在想著該如何說服一郎。她裝作忙碌的處理工作,也沒發現這次又是茶屋警官來到醫院。

 

茶屋一如往常,一進到醫院就大聲的嚷著,「鷲谷醫生,又見面啦。這家新醫院也很不賴呢。」

 

「又是你?」真梨子無精打采的抬起頭,「這次又要讓我給鈴木一郎鑑定嗎?」

 

茶屋隨意的拉過椅子,好像很熟悉這裡似的。

 

「上次我的確是誤會他了。您不也知道的嗎?他在上次的事件中看透綠川,幫助警方抓獲她。更何況,我承認我當時太衝動了,差點讓廣野因此喪命,也是鈴木助我脫離險境。我這個人雖然是對那種隨意踐踏別人生命的垃圾很有意見,但同樣是個有恩必報的人,因此……」

 

「別拐彎了,你要我怎麼做?」

 

「炸彈事件,他對警方來說也算是有功,得以減一年刑期。加上您曾經鐵定的說他精神狀態異於常人,因此,若他不再犯,刑期間只要帶電子腳鐐,受人監視,就可以不用入獄受罰。所以,你這次就把他真的有精神上的問題這件事好好地做成報告吧。」

 

「不用你提醒,我身為醫生,自然會做好該做的事。」

 

「我就知道鷲谷醫生你是有醫德的,哈哈。」茶屋大力拍拍真梨子,後者毫無意外地給了他一記白眼。

 

他悻悻然收回手,推門而出:「我叫部下帶他進醫療間了。您趕緊來吧。」

 

真梨子一進醫療間,還在思索要如何讓一郎打消念頭,一郎就先開口了。

 

「醫生,我照約定自首了。這樣一來,我們可以交往了嗎?」

 

他的手銬都還沒拿下來,說這話的時候仍舊面無表情。負責羈押他的警員一臉狐疑的看看一郎又瞧瞧真梨子,似乎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什麼。

 

「手銬拿下來沒關係,你先出去吧。」真梨子指示,警員點頭照做。

 

「你到底為什麼想跟我交往?」確認警員已經出去後,真梨子轉過頭,仔細盯著一郎的雙眼,冷靜的問。

 

「因為您跟我說,我的任務不是殺人。我思考了很久,如果我不殺人的話,我活在人間又有什麼意義呢?我打電話問伊能先生,他說,男人活在世上不過是找個喜歡的女人交往,結婚,生養小孩,一生就過了。他建議我,既然想當個正常人,就找個喜歡的女人先交往看看吧。於是我就想到您。」

 

原來是這樣啊。總算弄明白了。

 

「那你喜歡我嗎?」真梨子嘆了口氣。

 

「不知道。」

 

果然是不知道。

 

「聽著,一郎,既然你都不知道喜不喜歡我,那談論交往就沒有意義了。我想你也不知道交往代表什麼吧?」

 

「交往就是戀人之間履行承諾的舉動。」

 

「是的,但不只那樣……」真梨子頭疼了。這傢伙怎麼都說不明白呢?

 

因為對話實在沒什麼進展,真梨子決定先進行規定的療程。無非就是問一些例行的問題,測量病人的生理情況。這段時間,一郎莫名的盯著她,讓她很不自在。

 

「聽著,你不必一直看著我啊。」

 

「我看著戀人有什麼奇怪的嗎?」

 

又來了。他到底要怎樣才肯放棄這個念頭啊。而且某方面來說,這樣說著曖昧的話卻一點也不害臊,真是只有他才能做到啊……

 

同事忍不住笑了出來,真梨子無奈地瞥向他。

 

「我想,我先請茶屋警員進來吧。也許他能幫您解決這件事。」

 

同事才剛出去不久,真梨子還在煩惱要怎麼說服一郎,茶屋不耐煩的推門走近。

 

「我說你們煩不煩啊?要交往就交往啊。醫生,我們警察只要負責監視他就可以了,現在你趕緊答應他,好讓我們帶他走吧?」

 

「我怎麼可以答應他?」

 

茶屋聳聳肩,「為什麼不可以?你不喜歡他嗎?」

 

「這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,這是醫生跟病人間的道德倫理。而且他連交往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。」

 

「好,那讓我來。」茶屋老神在在的保證。他靠近一郎,口氣平緩的問:「你喜不喜歡我?」

 

「不知道。」

 

「那你想不想跟我交往?」

 

「不想。」一郎連困惑都沒有,直接回答。

 

「你喜不喜歡鷲谷醫生?」

 

「這個剛才問過了。」

 

「剛才是鷲谷醫生問的,現在由我來問,你喜歡她嗎?」

 

「不知道。」

 

「那你想跟她交往嗎?」

 

「想。」

 

茶屋舉起手,阻止想發言的真梨子,面向她,同樣很正經的問:「你喜不喜歡我?真梨子醫生。會想與我交往嗎?」

 

「一點都不想。別鬧了好嗎?」

 

「那你喜不喜歡鈴木一郎呢?」茶屋帶有笑意,「比起我,你應該比較想跟他交往吧?」

 

真梨子突然瞭解茶屋想做什麼了,她怒視著茶屋,「請你不要用這種差勁的方式……」

 

「鷲谷醫生,現在是真心話時間。我跟他,你比較想與誰交往呢?」

 

「……他,可以了吧?」

 

「哈哈,這不就結了?」茶屋大力的拍擊一郎的肩膀。「看呀,她已經答應跟你交往了,這下子,總算甘願跟我們回去了吧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一郎無表情地回應,一邊回望著真梨子,一邊乖乖地跟他們走了。

 

「這樣也不賴啊。」同事若無其事的附和著,「反正你也老大不小了,連個男朋友都沒有……」

 

真梨子憤恨地瞪著他。

 

混蛋。這幾個男人都是混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