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一起死,好嗎?〉

 

──致太宰治(だざいおさむ

每當我想起你,總是想對著天空大喊:「開玩笑的!」是啊,那些邀你離開這世界的聲音,都只是開玩笑的啊……就像《人間失格》的阿葉一樣,是個即使喝酒,也是個像神一樣的好孩子啊。錯的是那些帶壞他的人,我寧願這麼想。

唉,果然還是只有短短一句話能對你說:

Thank you and goodbye. Forever.

ありがとう。そして、さようなら。永遠に。

 

(開玩笑的啊……我還沒看完太宰所有作品,怎麼能這樣跟你說再見呢?)

 

 

「想一起去死嗎?」

那是個仲夏的夜晚。他如同鬼魅般的低語蠱惑著我的心。

我轉過頭,男孩穿著某知名高中的制服,書包毫無重量的垂在肩頭,一雙眼睛明亮的彷彿夜空中閃爍的星子,飽含期盼地眨動。

他看著我,正笑著。整個構圖好似教堂的壁畫,純潔地耀動著令人想碰觸的光芒。

我忽然感覺一陣發自靈魂的眼淚就要奪眶,全身顫抖,差點就要站不住。

──他是上天派來拯救我的麼?

也許是天使吧。是的,看那初生之犢的眼神,像幼童般純真無邪的內在。

但是我這種人根本不值得拯救。成天只想擺脫地獄般現實的我,除了逃避,還能做什麼呢?我無力自救,懦弱,害怕,充滿恐懼。

「要不要?」他輕輕地,又問。

簡單的三個字從他嘴裡發出,恰似男高音吟唱的義大利歌劇,那麼輕柔,卻充滿魄力。

「好的。」

縱然還處於驚愕之中,我的嘴巴卻不受控制地答出。唉,罷了,我只等著他回應吧。此時,全部的狀態都淫浸在歡欣之中,全然沒有感覺男孩的不對勁。

他侷促不安,眼神黯淡,焦慮地直盯著我身後的某處。

「……對不起,我只是開玩笑。我在和朋友玩大冒險。沒想到你會答應。」

仍然是個仲夏的夜晚,吹在身上的風卻如此的冰冷不帶感情。

我轉過身,忽然領悟男孩只不過是一隻披著人皮的惡魔,用救贖的言語引誘我靠近。

不過是個由謊言構成的偶遇,說到底,我所存在之地仍是個地獄般的現實啊……這人間。

所謂的人間,還存在著多少如我這般寄望著被拯救的清醒之人呢?

走了幾步,緩緩回過頭,只見男孩正在向夥伴報告消息。他抬起頭,又望向我,眼裡流動著抱歉的光影。

我搖搖頭,算是為了給讓自己燃起一絲希望的他回應。可憐的人唉。仍為活在這蒼涼無華世界中的一點小事,感到開心。

然而畢竟是再也無法相見了,我默哀道,這人世間,如此的偶遇與別離,只不過是悲慘世界中的小小插曲。

想著想著,便又抬起腳步,往黑暗的前方邁進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