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回家〉

 

  每當你回家時,我總是第一個知道的。

  如果你心情好,幾層樓外都可以聽見你雀躍的腳步聲;如果上班時又被老闆罵了,開門前,你便會小小的嘆息一聲。

  今天,甫一進家門,你便緊張的四周查望,生怕被人發覺似的輕輕關上門。

  瞧!你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呢。神經兮兮地拖掉鞋襪,有些戒備的環顧客廳,還一反常態,將脫下來的沾滿酒味的外套收起來,不像平常那樣隨地亂丟。

  喔,我的天真的愛人啊!我怎麼可能沒有發現呢?

  今天又去應酬了吧──其實應酬不該到這麼晚,也許又約了幾個好友去打麻將打到現在,又或者和他們去網咖開了魔獸撕殺起來?

  是的,我的親愛的,我全都知道。待在你身邊,少說也有七八年了,你的所作所為我還不清楚嗎?

  「老婆,我……」你攤坐在沙發上,低下頭,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囁嚅起來。

  哎,別擔心,我並不會因此而發怒,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愛你,甚至更多更多。男人偶爾在外陪陪好友,不是天經地義嗎?但是,如果你下次別再躲躲藏藏,我一定會更加開心的。

  瞧你的樣子,一定累壞了吧?來,快吃點飯桌上為你熱好的飯菜。有些涼掉了,誰叫你要這麼晚回來嘛,傻瓜。

  「老婆!」這次你提高了音量,傾身向前,將我緊抱在懷中,溫柔叫喚著。

  「……對不起,老婆,不會再有下次了,我保證,真的!」

  我當然相信你了,別再自責了,好嗎?

  我柔順的癱在你懷裡,享受難得的溫暖擁抱,迫不及待想回應你的熱情──

  「老公!你在幹嘛?」

  突然一道刺耳的女聲狠狠打斷了我們。喔,那可惡的女人又來攪局了!不過沒關係,一看到我們這麼親密,那女人也會打退堂鼓的吧──

  你困窘的僵在原處,手抱著我,眼睛看著她。直到時間在一片靜默中流逝,她終於不耐煩了,大吼道:

  「你幹嘛抱著蟠龍花瓶自言自語啊?」

  聽見這話,我的心都涼了一半,但我努力支撐著,在腦中對她大罵,我是花瓶,那又怎樣?難道,因為如此就失去了愛你的資格了嗎?不管如何,我仍是愛你啊──

  但你竟將我推離身旁,喔,愛人,你不知道這讓我有多心痛嗎?

  愛人呀!我的愛人!我無聲的大吼著。但你根本聽不見吧,永遠也沒辦法聽見我內心深處的吶喊……

  你對著她,揚開了笑臉。

  「親愛的老婆,我只是在做模擬嘛,模擬跟你道歉的情境。對不起嘛,不要生氣了。」

  「不想理你,」她氣沖沖地說,「快去清一清桌上的菜尾啦!都冷掉了!」

  我靜靜地看著你們的互動,好多苦澀一股腦地湧上心頭,使得身軀泛起一陣顫抖。

  「哇啊──小心──!」

  意識到自己離地面如此接近,我輕輕閉上眼睛,在摔成粉碎之前,我只想著一段話,一句偶爾會略過心頭但我總不正視的話。

  是啊,終究,我也只是個花瓶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--

其實是一篇笑話。

但是梗太老了。

以下放奇怪的衍生。

--

 

 

番外:電視哥哥的日記

XXXX

喔!女主人又趁男主人不在,坐在我的面前專注地盯著我,一盯就是四五個小時,連我這麼厚臉皮的傢伙都忍不住要害羞了呢!

女主人今天還是一樣地美麗。

我也一樣的帥氣。比客廳裡任何一項家具都還要帥氣。

(誰叫我擁有如此晶亮的身軀呢。)

哦,我真是太帥了。太帥了。好帥啊。帥到不行。

今天還是一樣完美。

 

番外:櫥櫃的心聲

我是一個櫥櫃。一個放蟠龍花瓶的櫥櫃。

……這是一個可怕的工作。

「喔,我今天美不美啊?」花瓶姐姐自言自語。

於是我十分鐘的青春就浪費在她刺耳的聲音中了。

「你覺得他會不會注意到我呢?」花瓶姐姐忍不住問。

「一定會的。」廢話!就放在玄關前,進門的時候不管怎樣一定會看到妳啊!

「我也這麼覺得呢。今天一定要繼續努力!」

「請加油。」我隨口說,並祈禱她閉上嘴。

「……但是,我今天美不美呢?」

不知為何,花瓶姊姊的思緒又跳針回到一開始了。

唉,我是一個櫥櫃。一個每天都想撞牆自殺的櫥櫃。

──哦,電視櫃弟弟,救救我吧!

(電視櫃:我這邊情況跟你一樣啊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