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流風〉

 

  運起球,他開始了清晨的練習。

  清脆的運球聲在無人的籃球場裡顯得特別清晰,他微勾起嘴角,享受著這寧靜的時刻。

  前跑,急停,跳投──

  「學長?這麼早就來練習喔?」

  突然響起的聲音伴著投球進網的刷聲,導致他一瞬間沒能理解來人的話語。

  「──不愧是籃球名校耶!」

  清靜的時光總是容易被打斷,這樣想,回頭的時候,他微微皺起眉頭。

  一個不認識的人站在那裡,懷抱著一顆籃球。他看過去,便見那人抬起手打了招呼。

  「你好,學長,你可以叫我櫻木花道,就是天才的意思。」

  聽見這句話,他的眉頭皺的更深了。這個素未謀面的人,是個白癡吧?

  「要不然,Kobe也可以,或是LBJRose……反正意思只有一個,那就是天才!」

  那人自顧自地說起話來,一張臉笑得好燦爛。他撇了撇嘴,決定忽略那人的存在,彎下身撿起球,繼續練習。

  「欸,我很想問一句話耶。為什麼你會來讀這間學校呢?」

  他保持沉默。但那個白癡的嘴好像被下了藥,一直說個不停,根本不把他的不語放在眼裡。

  「果真跟傳聞一樣呢,名校就是不一樣啊。我是今年的新生,一定會進籃球隊的,很酷都不說話的學長,你叫我阿倫就可以了啦。」

  「校隊,不是那麼好進的。」他淡淡地說。

  「我知道。但我喜歡籃球嘛!」白癡又笑道,「對了,學長,我可以問一下嗎,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籃球的?」

  他沒有立刻回答。

  雖然臉上毫無表情,但他的思緒卻隨著這問句逐漸飄遠了。

 

  ──「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籃球的?」

 

  他總是記得這句話。有時候他會想,自己現在會如此的愛著籃球,全然是因為這句話吧。若不是這句話,他不會認真思索自己喜歡上籃球的原因,進而轉變為愛。

  然而每每想到這句話,風的笑容便浮現在腦海中,清晰的讓自己訝異不已。

 「……說不出來沒關係啦。我也是這樣的,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籃球,嘿嘿,但我非常喜歡籃球喔──讓我們當好朋友吧?」

  相識的那天,風彎起嘴角,淺淺的笑著。背對著陽光,陰影在身前拉成了長長一條,手拿著的籃球因陽光照射,顯得更加澄紅。

  「恩。」

  看著這情景,他傻楞楞的點頭。

  不知道到底是哪個比較耀眼,他手中的籃球還是臉上的笑容。

  也許,都是吧,不管是哪個,他都不想捨棄。

  「聽說這間學校的籃球校隊超強的喔。」有次,風攀上欄杆,輕巧的跳進球場中,豪不費力似的。而他笨拙地跟在他背後。

  「哇,連室外的練習場也那麼高級!不愧是名校耶。」

  「真的!」他附和。

  「嘻,我們高中就讀這間吧!加入校隊,打HBL,當明星!到時候我是後衛,你就當我們最強的得分手吧。」

  風笑嘻嘻地提議。

  「好啊!」

  清晨的球場還沒人來練習。風鬼頭鬼腦地左顧右盼,拿起球,一臉興奮的模樣。

  「嘿──現在背號十號的陳凡風選手穿過了重重防守,啊,是假動作!他晃過人──哇,灌籃!」

  他模仿播報員的語氣,試著做出一樣的行為。他在一旁看著,還沒吐槽後衛幹嘛跑去灌籃呢,那帥氣的行為實際做出後,便成了上籃。

  「哈!這哪是灌籃啊!」他樂不可支的笑了。

  於是風也跟著笑了。

  「欸,兄弟,」他邊笑邊說,「等到我們再來這裡時,一定要答得出,我們第一次見面時,我問你的話喔!一言為定!」

  「嗯!」他用力的點頭。

  然而,兩年之後,風便棄他而去了。

  「白癡!」他哭的滿臉淚水,在他的病床前,一遍又一遍的吼著。

  「約定的事,連遵守都做不到,白癡啊!大白癡!」

  那時他病重到連話都沒有辦法說了。他第一次在他面前毫無形象的大哭,第一次破口大罵出心中的話,縱使那時還搞不懂內心複雜的情緒。

  之後,他拼命的練習著籃球,廢寢忘食。是啊,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已經離他而去,他只能用盡所有力量去守護另一個。

  去年,他第一次以正式隊員的身分踏上了這個練習場地,當時他只是在心中默念著一句話:

  「當然是……遇見了你之後。」

 

 

  ──「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籃球的?」

 

 

  他回答著,一遍又一遍。彷彿風就在身旁,陪他一起分享著這份榮耀,陪他一起實踐著當初的約定。

  直到現在──

  「欸,學長,快說嘛,你什麼時候喜歡上籃球的啊?」

  嗓音因為他的沉默而著急了起來。他陡然拉回思緒,看著發話的人。

  「……白癡。」

  「幹嘛這樣說?」那人訝異的提高聲線,但根本沒有嚇到的樣子,「要不然,我先說,我為什麼喜歡籃球好了?」

  他一點也不想知道。但白癡還是繼續說了。

  「我啊,在國小五年級──」

  「要進校隊,光喜歡是不夠的。」他打斷他的話,嚴肅地說道。

  「反正我是天才,沒問題的!」

  他聳聳肩,不置可否。轉過身,重新運起手上的球。

  「嘿,學長,我也來……」白癡興奮地跟著他。大概就是太興奮了,一開始腳步便衝地過快,導致他才一進球場,便連人帶球的滑倒了。

  「哈哈!」

  看見這情形,他難得地笑了出來。

     白癡(他說他叫阿倫)愣了一會,便也跟著笑出聲音。

        於是球場便充滿了笑聲。在這個寧靜的清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