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喜歡light還是dark?」睡夢中,有個極為美妙好聽的聲音這樣問我。

  「我喜歡light。」模模糊糊中,我連思考都沒有,就直接這樣回答。是的,light是光,我不喜歡暗。

  Light……

  那晚,我做了一個夢。

  我心裡的Light從遠處走來,注視著那畫面,不知為何,一股莫名地恐懼朝我襲來。我明明該很開心的,不是嗎?

  「千賀,妳怎麼了?」

  我無法回答。

  因為我的嘴巴被他緊緊摀住,快喘不過氣來了。Light姣好的俊容挨近我──他到底在說些甚麼?

  「嗚……」

  救命,救命!

  「千賀,妳快死了。」Light輕輕地說,帶著他一貫溫和的笑容。

  然後眼前一片黑,我再也看不到光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……

 

 

 

第一章

  我是被小草所傳給肌膚微微刺癢的感覺給弄醒的。

  然後,一睜眼,就嚇得完全清醒了。

  幹──這裡是哪裡啊?

  我不是在床上睡覺,好好地待在房間裡的嗎?

  他媽的,哪個王八蛋惡作劇啊!一點也不好笑!等我逮到主謀者,就有你好看的!

  我氣憤地用各式各樣最骯髒的字眼咒罵那人祖宗十八代,詛咒他不得好死,就算死了也是下十八層地獄──最好去死吧,混帳!

  坐起身,我用手撐著草地,衣服拂過綠葉,滑落細微清脆的聲響,原本在附近的談話聲嘎然而止;但我沒心思注意那些,茫然環視周遭,試著想弄清楚自己身在何處。

  視線所及,是環繞我坐著草地的樹林,不,應該也稱不上『林』,用『籬』比較恰當。雖然只是環繞一圈,但因為角度的關係,我完全看不到外面,想必在外頭看來也是一樣;除非走進來。

  這樣看起來,這裡應該是個公園,樹種的種類單純,看起來不像自然生長而是被刻意種植的;而且草地很少雜草,一定是有人定期來整理的。

  靠,哪個傢伙這麼大費周章?

  我仔細地搜尋腦中關於公園的資料,是台北嗎?……不,不可能,因為跟團外拍的關係,我很清楚台北沒多少樹林茂密的公園。

  ……難道這裡是高雄都會公園?

  不可能,現在那裏沒這麼冷──冷?我突然發覺這地方的冷是會深深滲入骨髓,我極少會接觸到的冷。

  操你媽!該不會是在山上吧!

  一瞬間,我慌張起來,連髒話也不想罵了。

  ……等等,既然很冷,為什麼自己不是被冷醒的?我身上應該只穿一件單薄的睡衣吧!

  趕緊低下頭瞄了一眼身上穿的東西,我發現此刻自己穿的是件羽絨外套,頭上套了毛線帽,還戴了耳罩。

  操,全都是好詭異的粉紅色,最好老娘會穿這種衣服啦?

  而且台灣還有哪個地方冷到需要戴耳罩啊──操他媽的,該不會在合歡山上吧!

  「Fuck!哪個神經病啊!去你媽的!幹──」我終於忍不住吼了出來,藉此發洩心中滿腹的疑惑和不滿。

  急忙站起身,我只想趕快離開這鬼地方,但是因為太心急,沒踏好腳步,因此滑了一跤。

  「……妳沒事吧?」這時候,從樹籬的縫隙之間探出一顆頭,他朝這裡看,發現我跌坐在地,立刻走過來,伸出手扶我起身。

  但我沒有抓。因為他是月。

  那個夜神月。

  我愣愣看著他。不是因為見到朝思暮想的夢中情人發傻地看,而是用帶有審慎評估意味的眼神打量他。

  嗯,這角色扮演還真完美。

  不論頭髮顏色,高瘦的體型,衣著的品味,還是瞳孔中夾帶的一絲邪惡氣息,都扮得恰到好處,不多也不少,再加上一口流利的日文──喔,天啊,真是太像了!

  在cosplay界混了這麼久,總算看到一個奇蹟了!

  不管是哪個王八蛋神經病把我送到這裡來,雖然你很該死,但眼前這完美的化身可以把你所有的罪過都抵消!你不用下十八層地獄了!我減免你的罪,只要去地獄待個七七四十九天就好,阿門!

  「你扮得很好。」視姦了他的樣子好幾次,我終於抓住他的手站起身。

  但他好像沒有聽懂,還是用日文問:「對不起,我的中文還不到家──『你……得很好。』是什麼很好?」

  ……他是日本人?

  「抱歉,我的意思是說,你真是神!」我笑道,心裡異常感謝爸爸在日本外商公司工作,常邀我一起學日文會話,「太厲害了!」

  「……是嗎,謝謝。」他也微笑道,接著說:「妳不是日本人嗎?」

  說什麼笑話!這裡可是台灣耶!

  「當然不是囉!」我說:「我是臺灣人。」

  我和他一起走出樹籬圍成的草地,在附近一張長椅坐下。一走出去,我立刻明白這裡絕對是公園,只是我從來沒看過類似的。

  您老師咧,這裡好乾淨喔。

  乾淨到簡直不像是臺灣的公園──說不定只是我太敏感吧?在臺灣有幾座維護得很好的公園也不是不可能啊。

  一路上,我的眼睛沒離開過他,雖然心裡正為奇異的環境苦惱著,但帥哥當前,一切都不重要啦!

  等到我們坐了下來,他才開口說:

  「你來日本做甚麼呢?

  我本來想回答我不知道,但等到我咀嚼完他的話,才發現事情大條了!

 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!

   ──不只大條,可能關乎我的性命!

 

 

 

 

 

--

我也忘記是多久以前寫的了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風盼 的頭像
    風盼

    太陽,風,與海

    風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